老街上海路 旧貌换新颜 今日聚焦-长春站 孙晓云 2456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街上海路 旧貌换新颜 今日聚焦-长春站 孙晓云 2456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老街上海路 旧貌换新颜

2017-07-18 09:10 | 来源: 长春日报

  地处城市中心地带的上海路,全长1.1公里,连接宽城和南关两片老城,临街店铺多、人员密集、车流量大。以前,这里店铺的牌匾五花八门,商户占道经营、乱停车现象严重。

  如今,经过旧城改造提升,上海路沿街楼体二层以上规范化,二层以下精品化,牌匾设置规范化,街路景观高端化,老街焕发新姿容。建设单位从建筑、绿化景观、静态停车、广告牌匾、灯光照明、市政公用管线、街路七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设计,让昔日杂乱老街尽显城市文化魅力,尽展城市特色街区简约、雅致、规范、宜人的新姿。

  提升改造并非涂脂抹粉地做表面文章,而是对旧城实施由内及外的提升。上海路旧改以长春传统建筑色系为基调,历史文化元素贯穿改造全程,将怀旧风格与现代风格相融合,体现出历史连续感。而伴随旧改的完成,这里的环卫、交通、绿化等设施也得到极大完善,井然有序的停车位、规范化的牌匾、整洁的人行道、明亮大气的路灯,以及架空线路的落地,让老街更加美观通透。

  一处“白天整洁靓丽、夜晚灯光璀璨”的城市新街区,已经展现在市民面前。

  图\文 张扬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