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上路注意这5组标志 否则12分不够扣 今日聚焦-长春站 孙晓云 26205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车上路注意这5组标志 否则12分不够扣 今日聚焦-长春站 孙晓云 2620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新交规来袭——

开车上路注意这5组标志 否则12分不够扣

2018-03-20 09:51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现在,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交通压力可想而知!国内交通法规的越来越完善,交通图标线也不断地更新和增加,很多司机朋友更多地注重驾驶技术,而对于新的交规以及交通标志了解不足,瞧瞧下面这5组标志,您都能清楚识别吗?如果不够了解,那么,很容易违反交规,被扣钱扣分!

  1.单行路和直行标志

  这两个标志之所以容易记混是因为标志的内在图标是相同的,都是两个箭头。但实际上,单行路的标志是一个长方形的标志,箭头图标很大;而直行标志的外框是一个圆形的,内在的箭头很小! 

  2.会车先行VS会车让行

  这两个标志可以从颜色上进行区分。第一个是蓝底正方形,图案是红白箭头标志的就是会车先行,它表示红色箭头行驶方向的车辆要停车让行,白色行驶箭头方向车辆要先行。而第二个白底的圆形图标中的黑红箭头标志的就是会车让行,它表示红色箭头行驶方向的车辆要停车让行,黑色行驶箭头方向车辆要先行。这两个标志一般是配合使用的,分别设在会车有困难的狭窄路段的两端。

  3.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

  这一组标志相似度颇高,在开车的时候,不仔细看很容易认错。其中,禁止通行标志的中心是一个空白圆形,含义为禁止所有的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而禁止车辆进入的标志中心是一个空白矩形,含义是仅禁止机动车通行,常设置在步行街、商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区域。

  4.禁止停放和禁止长时间停放 

  在实际驾车中,很多车主都分不清禁止停放和禁止长时间停放这两个标志,其实,它们是有一定区别的。图标中间打叉的是表示非常严格的不能停放车辆,一分钟都不可以;而禁止长时间停放没那么严格,所以里面是一个斜杠,停一会儿就需要快速把车开走! 

  5.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

  这一组标志在分辨时确实是有难度的,经常把一些老司机都看懵了。不仔细看,相似度太高,实际上,这两个标志的不同处在于两个长方体的两个边角上,左侧通行标志的左上角是一个白色的三角形,而右侧通行右上角是一个红色的三角形!  

记者 王魁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