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雨中激情奔跑 今日聚焦-长春站 鞠华军 2885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雨中激情奔跑 今日聚焦-长春站 鞠华军 2885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雨中激情奔跑

男女全程半程四项赛会纪录均被刷新

2019-05-27 10:10 | 来源: 长春日报

01.jpg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选手出发时的壮观场面。贾春文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 丰雷 李木子)26日8时,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在夏雨的清凉中鸣枪开赛,3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跑友冒雨出发,奔跑在绿意葱茏的北国春城。市长刘忻与一汽集团领导徐留平、奚国华等参加发枪仪式的嘉宾来到起点,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刘忻在起跑仪式致辞中说:“我谨代表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和全市800万人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观赛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长春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赛事圆满成功!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徐留平在致辞中预祝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精彩成功。

  8时,随着现场发令枪响,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韩国、俄罗斯、刚果等2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72个城市的3万余名选手,迎着风雨冲出起点,奔上赛道,用奔跑凝聚起磅礴力量,迅速展开一幅壮丽的运动画卷。

  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是我市举办的第三次大规模、高水平大型城市国际马拉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向世界展示了东北老工业基地长春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向世界传达了长春砥砺奋进、向着“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坚定前行的勇气和决心,也展示了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从零起步开启新中国汽车工业华彩篇章的辉煌历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奔跑,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托纳·欧拓亚、吉德法·莫图,分别以2小时14分19秒、2小时33分31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哥萨·博伽乐、中国选手张开琴,分别以1小时04分50秒、1小时18分00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四人的参赛成绩均打破长马赛事单项纪录。

  刘忻等为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颁奖。市领导贾丽娜、周贺、吕锋、孙英利、郝肖峰等出席发枪仪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