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开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374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牡丹花开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374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牡丹花开

2021-05-14 08:32 | 来源: 长春日报

  牡丹花开

blob.png

blob.png

  进入5月中旬,牡丹迎来花期。5月12日,记者在牡丹园北门附近看到,一株“鹤立鸡群”的牡丹已绽放五朵,淡粉色的花朵随风摆动,凭借国色天香、雍容华贵的花王品质吸引了众多游客。

  牡丹园工作人员于梦介绍,今年因天气原因,牡丹开放的时间比往年晚了几天,11日清晨,牡丹园开了第一朵牡丹花,12日早上又开了第二朵和第三朵,接下来牡丹花会陆续绽放,花期在20天左右,其中5月20日左右将迎来盛花期。

  目前,牡丹园内分布着8800余株、260多个品种的牡丹,其中包括西北紫斑牡丹及国外牡丹品种。于梦说,为了方便游人观赏,园区今年取消了警戒线,希望大家能文明赏花,不要折花枝、踩踏草坪,以免对花造成伤害。 (文/袁迪 图/赵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