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花开显姿色 艳动春城待君来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384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芍药花开显姿色 艳动春城待君来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384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芍药花开显姿色 艳动春城待君来

2021-06-01 09:33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长春公园的芍药花相继开放,不久将迎来盛花期。 袁迪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 通讯员田微)每到芍药花开的时候,长春公园都会引来四方宾朋。如今,赏花的好时节又到了,长春公园内的芍药已相继开放。5月31日,走进长春公园,清新的花香随风而来,一片片红粉相间、白绿铺陈的花海映入眼帘,一朵朵芍药花竞相绽放,美如云霞,让人流连忘返,引得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长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芍药园的面积共有3.7公顷,其中栽植面积1.6公顷。今年,长春公园从国外引进了18个不同色系的新品种,园内现栽植着包括红、粉、白、黄以及复色5个色系53个品种共计6万余株芍药。

  芍药花形似牡丹,和牡丹一样花型硕大、色彩艳丽、雍容华贵,因此人们在将牡丹称为“花王”的同时,都将芍药比做“花相”。芍药的花期从现在开始到6月中下旬, 目前,长春公园的芍药花是初花期,6月10日左右将迎来盛花期。

  为保护园区内的花卉,技术人员每天都会对园区环境、花卉情况进行巡查,修剪折枝枯枝,适时对花卉进行疏蕾、病虫害防护等养护工作。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游园观景时,要爱护花卉,不要攀折花枝,做到文明游园。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