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境自然 繁华供眼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08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取境自然 繁华供眼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08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龙翔商务街区:

取境自然 繁华供眼

2021-07-12 09:37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龙翔商务街区坐落于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东畔。步入街区,高楼林立、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产研兴盛,日新月异的龙翔国际商务中心A区充满“国际范儿”,特色玻璃幕墙光彩闪耀,层次错落的楼宇画出清晰的天际线……毗邻的几条街路宽阔笔直、整洁卫生,山杏、榆叶梅、光辉海棠、紫丁香等次第开放,形成精致的植物组团。

  龙翔广场无疑是这个街区的一大亮点,绿化面积超过21.8万平方米,广场中央为一座形似飘带的主题景观雕塑——“舞动的旋律”,雕塑以书法草书的“龙”字为原型,取龙之形,寓意长东北核心区将如龙腾之势屹立于长春大地。雕塑周边是花岗岩制作的四片祥云,与整个龙形雕塑合在一起,象征龙腾云起。

  把自然融入商业,在公园里感受现代商业的生态气息,在层层递进、绿荫缓缓的城市之上建起自然绿洲,这样的街区未来值得期待。

  文、图/徐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