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出入口增添亮丽风景线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10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城市出入口增添亮丽风景线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10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园林巧手 精雕细琢

城市出入口增添亮丽风景线

2021-07-15 09: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白城市出入口绿化景观。 赵滨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城市出入口是展示城市文明与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全面开展了长农、长白、长郑三个城市出入口的绿化景观提升工作。

  此次景观提升工作以苗木补植为主,合理利用现有绿化资源,补植乔木、灌木等生命力顽强的树种,完善道路两侧绿化效果,打造城市生态廊道,彰显城市特色。除绿化外,绿园区园林部门还加强了彩化景观的打造,充分利用抗性强、繁殖能力强且具有观赏价值的野花,在重要节点栽植串红、孔雀草等色彩鲜艳的应季花卉,实现彩化空间与道路景观有机结合。同时对破损花坛进行维修及粉刷翻新,恢复道路整洁、美观。

  截至目前,长白、长农、长郑城市出入口绿化景观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形成了道路镶嵌在景观带中,沿途处处是风景的美化效果。共计补植乔木1051株、灌木39丛,栽植金山绣线菊18700株、玉簪350平方米、播种草籽13900平方米。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