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打造“全天候”美景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26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湖公园打造“全天候”美景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26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日赏荷花 夜观彩灯

南湖公园打造“全天候”美景

2021-08-11 09:08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湖面灯光景观以荷花为表现元素,让荷花美景在夜间呈现在湖面上。 赵滨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8月9日,记者从长春南湖公园了解到,8月的南湖公园除了荷花池内亭亭玉立的荷花争奇斗艳之外,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夜间观赏需求,南湖公园特意打造了两组彩灯。在灯光的映衬下,湖面实景与湖中倒影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记者了解到,公园二号船台附近湖面由吉林森工泉阳泉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川美长春彩灯分公司赞助的传统雕塑灯组,采用钢筋骨架造型,绸缎布材质,内置LED灯,运用手工裱糊方式制作而成,与周围的船台、四亭桥等景观遥相呼应。本次湖面灯光景观紧紧围绕“荷您相约、醉美南湖”这一主题,一处以荷花为表现元素,让原本只能在白天欣赏的荷花美景在夜间也能得以呈现,另一处以南湖公园特色元素为主体,融入了亭、桥、鹤、荷、松等,充分展现南湖景观特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