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公园新添6处“有机”景观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432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胜利公园新添6处“有机”景观 今日聚焦-长春站 张琪 3443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今日聚焦

胜利公园新添6处“有机”景观

2021-09-07 13:22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胜利剪影”以其温馨的场景成为游客打卡地。于剑南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 为全面落实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建设“幸福长春·温馨公园”的工作要求,胜利公园于8月初举办了“有机”景观制作比赛。目前,参赛选手已为公园精心打造了6处“有机”景观小品,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好评。

  此次“有机”景观制作比赛中,胜利公园30名职工分为6组,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采用修剪下的树枝、废弃的轮胎、饮料瓶等废弃物精心打造,最终呈现出了精美的景观效果。这6处“有机”景观各具特点:“落叶知秋”利用修剪的树枝为原材料,结合绿色植物,打造健康、绿色、内心向往的自由环境;“萌虫的秋天”利用废弃水管、乒乓球、饮料瓶等材料制作了蜗牛、瓢虫等昆虫造型,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主题;“民间故事”以农家小院为框架,搭配植物花卉,添加怀旧物件,反映了旧时期的民间生活故事;“胜利剪影”利用园内废弃枝条、松塔、广告牌、饮料瓶等,辅以颜料,打造温馨的打卡留念场景;“沙漠之洲”利用废弃轮胎搭叠成沙漠景观,展现林园部门工作者通过努力消除裸露地面,变沙漠为绿洲;“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是一艘胜利号帆船,用废弃树木架杆打造,搭载着“胜利人”的梦想,拼搏进取,勇往直前。

  据介绍,此次比赛不仅为公园增添了新景观,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园职工的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今后,胜利公园将继续着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展示百年公园的园林风采,为建设“幸福长春·温馨公园”贡献力量。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