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减衣 又要降温了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01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别着急减衣 又要降温了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01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别着急减衣 又要降温了

2018-02-22 09:28 | 来源: 长春晚报

  21日是春运返程高峰,长春市天气不错,虽然有几分冷却并不冻人。22日长春市仍将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略大,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3℃左右。与此同时,冷空气在减弱的趋势中并不甘示弱,与暖空气频繁地进行着较量,既不甘退出主导的地位,也不肯收去余寒。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雨水后,吉林省依然没有走出冬天的范畴,冷空气活动仍很频繁,天气仍以寒为主,降水也以雪为主。俗话说“燥寒冻肉,湿寒入骨。”由于春气涌动,身体偏热的人从感觉上欲减外衣。体热外泄,湿寒交换易伤骨关节致病,市民不必急于减衣。年老体弱者勿用冷水洗脸、洗手,湿寒易侵入关节。洗头之后应及时用热风机吹干。否则,易出现“偏头风”。吃食物以平性为宜。今年“倒春寒”容易使人内脏郁热壅阻,因此不宜吃燥热食物“火上浇油”。饮食应保持中庸,吃热饭热菜,少吃辣椒、少喝白酒等。

  22日起,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南北方天气。22日8时许至23日8时许,吉林省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23日白天长春市有小雪。预计未来10天(2月22日至3月3日)长春市天气趋势是:气温稍低,降水稍多。预计长春市平均气温-8.5℃左右,比常年同期-7.8℃低0.7℃。全市平均降水量3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1.6毫米稍多。主要天气过程:23日白天有小雪;27日前后有雨夹雪转小雪。长春市区具体预报如下:22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级至3级,-13℃至-3℃。预计22日长春市空气质量2级,良,首要污染物PM2.5。(何少梅)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