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开启升温模式 在晴、多云、雨三种模式中切换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38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开启升温模式 在晴、多云、雨三种模式中切换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38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本周开启升温模式 在晴、多云、雨三种模式中切换

2018-04-17 10:19 | 来源: 长春晚报

  随着冷空气告别,16日起我市气温明显回升,春天的阵地日益“稳固”。天气暖的同时,大风也不请自来。16日11时50分许,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有5级至6级左右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以上;市减灾委员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上周(9日至15日)我市气温接近常年,降水偏多。全市周平均气温为6.7℃,与常年同期6.9℃相近;全市周平均降水量9.9毫米,比常年同期3.7毫米偏多。预计本周(16日至22日),我市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少。全市周平均气温14℃左右,比常年同期9.5℃高4.5℃。主要天气过程:18日至19日有小雨,21日前后有阵雨;17日、20日有5级至6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长春市区天气预报如下:17日,多云,西南风5级至6级,9℃至21℃。18日至19日有降雨天气,近期我市风力较大,其中16日至17日和20日有5级至6级西南风,建议各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本周我市明显回暖,但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市民适当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感冒。预计17日我市空气质量3级,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10。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记者 何少梅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