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探索扶残助残“升级版”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58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探索扶残助残“升级版”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58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南关区探索扶残助残“升级版”

2018-05-21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在17日举行的南关区社会组织助残项目成果展和优质助残项目推介会上,由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组织残障人士制作的刀画、剪纸、中国结、十字绣、苏绣、串珠等手工艺品,引来众多爱心人士驻足。20余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与协会签约,为这些手工艺品提供展示空间和销售渠道。

  “对于出行困难的残疾人来说,居家就业不仅是生活的保障,更是重拾自信、树立梦想的契机。如何帮助残障人士实现这个愿望,也是我们多年来探索的方向。通过推介会的销售平台,实现了我们手工艺品的成果转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场地。”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海波说。

  这只是南关区为残障人士提供优质服务的一处场景。

  慰问残疾人低保边缘户、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专业洗浴生活护理服务、向残障人士普及法律知识、进行免费心理疏导、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50个……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前后,南关区关心关爱残疾人的事例不胜枚举。

  南关区现有各类残疾人2.8万,如何让他们生活得有尊严、有品质,一直是区委、区政府抓的一件民生大事。去年,南关区残联投入百万元资金,引入了12个助残创投项目;升级和平社区康复站,提升残疾人康复能力和水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对二级以上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提供“三无一靠”补助;建立智障者支持性就业实训基地……让全区残疾人生活得到改善。

  下一步,南关区将继续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谋划、残疾人就业扶贫、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基层阵地建设、残疾人的教育和文体等工作,打造全区残疾人事业“升级版”。

  记者 张鑫多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