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31件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58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31件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58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31件

2018-05-22 09:2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接待日”现场。 石天蛟 摄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50件,接访人数508人,当日办结131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48件,提前处理并答复9件,当日接待并处理39件。

  宠物医院挖地下室

  联合执法令其回填

  21日,松宇花园小区居民代表张微来到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反映位于小区10栋2单元一楼的宠物医院私挖地下室,居民们担心会影响整栋楼体的安全。同时,这家宠物医院还将用过的医疗垃圾随意堆放到小区里,“夏天炎热容易滋生细菌,居民担心影响身体健康。”张微说,她代表居民们来,希望政府能帮忙解决这一隐患。

  了解情况后,朝阳区接待领导第一时间责成区住建局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赶赴现场,查看私挖地下室的情况,并形成详细解决方案,责令宠物医院业主尽快回填。关于医疗垃圾随意堆放的情况,区领导又责成区农业局派遣专业人员进行检验。要求各部门及时上报办理结果。张微对这一解决方案表示满意,同时希望尽快落实。

  去年旧改尚未完工

  今年工程一定继续

  “我们小区去年旧城改造,但是改了一半就停工了,今年后续工程迟迟没有开工。”21日,家住宽城区友谊花园小区的几位业主来到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询问小区的旧改后续工程何时开工,同时,希望在改造中对小区内原物业遗留下来的办公用房进行装修,以供小区业主委员会做办公用房。

  对此,负责接待的宽城区政府领导表示,去年友谊花园小区的旧城改造由于后期天气转冷,未能全部完成,今年改造还将继续,区领导当场责令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多听取居民对改造的意见,让改造更符合居民的要求,务必做到让居民满意。原物业公司遗留的一处办公用房因为产权属于原物业公司,所以不在旧改范围内,不能利用旧改资金进行维修。

  先行解决燃眉之急

  查明情况彻底解决

  “我儿子失联了,我现在生活困难,希望政府帮助。”21日,绿园区政府“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合心镇的刘清说,自己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就再没和家人联系过,自己身患多种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平时就靠收废品来维持生计,“因为户籍上还登记有孩子的情况,所以我无法办理低保手续。”

  绿园区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享受低保待遇的老年人、残疾人需要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等。考虑到刘清的情况比较特殊,区领导现场协调区民政局,按政策给刘清一定的救助,让他能维持正常生活。同时,协调公安部门,尽快查证刘清儿子的下落,如果确定其儿子失踪属实,将根据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尽快为刘清办理低保手续。“感谢领导的帮助,让我不再为生活犯愁。”刘清在得到回复后满意地说。

  记者 袁迪 于恒 通讯员 许伟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