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游预订升温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82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暑期出境游预订升温 您最关心-长春站 孙晓云 2682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暑期出境游预订升温

亲子、游学等主题游受追捧

2018-07-03 14:16 | 来源: 吉林日报

  随着暑假的日益临近,国内游客的出游热情再次被点燃,暑期出境游预订不断升温。“还有一个月就要放暑假了,我已经提前预订好了去欧洲的旅游行程,希望带孩子感受一下异国风情,让孩子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长春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长春市各大旅行社也发现,近日前来咨询和预订暑期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家长咨询带孩子出国游玩行程的居多,也有部分游客为夏季避暑提前规划行程。

  来自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暑期出境游预订中,学生族、亲子家庭预订人次占比达60%,儿童出游年龄主要集中在6-15岁。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负责人告诉记者,暑期是一年中的出游旺季,也是学生族出游的高峰期,亲子游、游学游等主题游十分火爆,不少亲子游线路预订火爆,“很多家长会在旅途中安排亲子任务,让孩子在玩中和家长更亲密,并在玩中学习和成长。有些家庭还会特别安排旅拍服务,记录亲密、欢乐时刻。”此外,受夏季炎热天气的影响,海岛避暑也备受青睐。

  “价格方面,和去年相比,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利好影响,今年出境游整体价格较去年暑期略有下浮5%左右,欧洲、美国等地区购物、餐饮等消费也有降低,出游相对更划算。”该负责人表示。

  暑期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呢?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出境长线游方面,俄罗斯、美国、毛里求斯、英国、澳大利亚位列预订人气前五名。其中,受俄罗斯世界杯及签证利好影响,俄罗斯暑期旅游人次大增,成为长线游“人气王”,目前世界杯主题游线路预订已进入冲刺阶段。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更成为游学游的三大热门目的地,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校吸引着众多亲子家庭前去游学,还有游学夏令营等主题产品也受到学生和家长关注。

  “针对暑期旅游市场所呈现的特点,我们推出了‘美国东海岸名校博物馆亲子之旅8晚10天’游学线路,行程包括游览哈佛大学、麻省理工、耶鲁大学等5所世界名校,体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等4大著名博物馆,让孩子在旅途中感受名校风采和博物馆的奥秘,非常受家长和学生群体的喜爱。”某在线旅游网站工作人员说。

  出境短线游方面,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最受中国游客喜爱,游海岛避暑、体验异域风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等都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因素。(记者 张雅静)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