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药类毕业生“吃香”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1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药类毕业生“吃香”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1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供需1:5.45,落编落户,购房优惠——

长春医药类毕业生“吃香”

2020-11-19 08:58 | 来源: 长春日报

  用人单位携同当地人社部门、卫生部门共同招才引智,不仅承诺落编落户、购房优惠,还要给人才补贴,吸引一些人才当场就签约。近日,在吉林省普通高校医药类专业毕业生大型公益洽谈会上,与会人员感慨:“现在的医药人才真吃香!”

  洽谈会现场,毕业生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招聘人员则热情地向毕业生介绍单位情况、发展前景及相关待遇。招聘专业涵盖了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专业,共有49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近20000个,供需比达1:5.45。

  “近两年开展的大型公益洽谈会,都是这个场面。”长春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来自国内的医疗单位有135家、制药企业172家。“这么多名企和医疗机构来招聘,让我们信心大增。”长春中医药大学一名毕业生说。本次洽谈会,共有来自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院校的3492名毕业生参会。其中,长春中医药大学参会毕业生最多,达到2420人。

  洽谈会上,各地卫生部门和人才部门联合招聘优势突显,其中,青岛市黄岛区卫健局携同辖区内多家医院,面向应届硕士毕业生现场面试、现场落编,共有60名毕业生签约。

  今年,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行业用人需求明显增加,本次洽谈会共提供6102个医疗卫生岗位,占整体岗位需求总数的60.3%。

 记者 徐 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