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伤小鸟获救助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2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冻伤小鸟获救助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2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冻伤小鸟获救助

2020-11-20 09:0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医高专学生小心捧起因冻伤无法飞行的小鸟。 (长春医高专提供)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丽雅 通讯员李春赫 李雪)在极端雨雪冰冻天气下,野外生存的小动物也“举步维艰”。19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齐出动,救助校园里冻伤的小鸟。

  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下课时间在校内树林里搜寻冻伤的小鸟。“无法飞起的小鸟都躲在避风地方,不是很好找。”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陈玉雪说,他们已经感受不到寒冷,只想着多救几个小生命。

  同学们小心地把冻伤的小鸟捧回室内,联系有关部门咨询科学的救助、放生方法,待条件允许后放归自然。“看着这些冻伤的小鸟特别心疼。”药学专业的学生何双莹说,他们给小鸟准备了各种谷物,并妥善处理。带领同学们救助小鸟的赵东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接触野生动物后的病毒防范。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