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架起人才供需金桥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6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直播带岗”架起人才供需金桥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6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在长举行的全国高校2021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提供岗位4.5万余个

“直播带岗”架起人才供需金桥

2020-11-30 09:02 | 来源: 长春日报

  28日上午,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人群熙攘。这是“全国高校2021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现场,高校毕业生穿梭于各个招聘展台之间,寻找心仪岗位。此次招聘会共有166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4.5万余个。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娜告诉记者,“今年招聘会教育单位占全部单位的88.08%,其中,基础教育单位比例高达68.22%。”

  “发现适合我的基础教育单位有很多”,东北师大2021届毕业生谢思博向两家单位投递了简历。

  内蒙古喀喇沁旗教育局局长田久军带队前来招揽人才,“我们连续几年都来这儿招聘,今年更是早早就预定了招聘席位。东北地区师范类院校的毕业生语言能力强,毕业后对岗位的适应能力也强。”招聘会刚开始40分钟,他们的招聘展台上已摞起厚厚一沓简历。

  招聘现场另一边的“直播带岗”专区,山东省枣庄市教育局的招聘负责人李立正在镜头前介绍着枣庄市的地域特色和“惜才爱才”政策。“我们第一次参与这种形式的招聘,非常有创意。”李立介绍,通过直播,他们与毕业生有了更充分的沟通互动,没能到场的学生也可以通过直播间进行交流。下直播后,李立打开招聘邮箱,发现已有几十名学生投递了简历。

  多家用人单位代表像李立一样,走进直播间推介和解读招聘岗位。直播镜头前,高校就业中心的教师也变身“网络主播”“带岗达人”,向无法到场的毕业生推荐优质岗位。孟思雯是东北师大2021届毕业生,正在外地求职,不能参加现场招聘会。此次她通过直播间成功投递了简历。

  记者 陈丽雅 朱子昂 本报通讯员 闫 冬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