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式改革”让群众 和企业办事更方便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6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零式改革”让群众 和企业办事更方便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6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零式改革”让群众 和企业办事更方便

2020-11-30 09:17 | 来源: 长春日报

  969类电子表单从申请到发证全程电子化办理,1542个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长春市通过推行全程网办、智能秒办等措施,从办事零跑动、材料零提交、填报零输入等10个方面突破创新,政务服务“零式改革”成效显著。

  27日,正在筹备新饭店开业的赵东收到一份快件,里面装的是店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若干份证照。“才5天时间,全部手续都办完了,还免费邮寄到家,这服务太赞了。”赵东感叹,现在办事真方便。

  我市在审批流程方面的不断优化,让群众办起事来更简单、更快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8个事项实现联审联办,办事人可在30分钟内全部办结。涉企证照实现“N证联办”,做到一窗申请、一表申报、一次提交、一口出证。同时,各级实体政务大厅还用“快递跑”取代“群众跑”,免费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寄递资料服务。

  随着长春数据共享工作的不断开展,足不出户、网上办事成为现实。

  目前,我市已将餐饮店、房产中介、房地产开发、食品生产、百货零售、宾馆、建筑公司、农场、汽车修配、人力资源等125个行业类型作为第一批项目类型推出并上线运行。

  截至目前,在我市971个数据核验、信息及267个行政审批服务数据核验、信息实现共享的基础上,利用长春政务服务网、“灵动长春”App,长春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占比率已超90%。“我奶奶的高龄津贴就是通过‘灵动长春’办的,非常方便。”市民曹女士平时工作很忙,一直没有时间去社区为81岁的奶奶申请办理津贴,听说“灵动长春”上能办,她便下载了App,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

  如今在长春办事,企业和群众平均往返次数由4~5次减少到一次或一次不跑,办事平均等候时间由10~15分钟缩短到2~3 分钟,审批时限平均压缩4.5个工作日,822个事项实现即办。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