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专属服务”方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77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动产登记“专属服务”方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昕莹 32677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不动产登记“专属服务”方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

2020-12-01 08: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吉)在数字技术深度融入日常生活的今天,如何让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共享智能化不动产登记的便利体验?近日,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关于服务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公告》,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公告》聚焦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的咨询、排队、缴费、领证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细化了面向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的7项服务措施。在服务大厅提供轮椅、老花镜及便民服务箱等设备;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在发证窗口继续保留现金缴费方式。在办理免费邮寄证书时,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可享受工作人员代写、代填邮寄单服务;在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时,无需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可在就近银行实现“一站式”办结。无法出行的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还可以享受到工作人员上门发证等到家服务。

  另外,为把“人性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做到每一位用户的心坎上,还推出抵押登记“银行代办”、午休时间“正常通办”、特殊情况“上门帮办”、登记证书“免费邮办”、当日取号“延时必办”等便民举措。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