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迎来“花花的世界”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355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月迎来“花花的世界”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355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4月迎来“花花的世界”

长春赏花地图请收好

2021-04-15 09:38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盛开的桃花。张扬 摄

  长春四月芳菲始,山花烂漫等春时。4月中旬的长春,虽然大地上是“草色遥看近却无”,花儿却已次第开放。最早盛开的是连翘,接续而来的是京桃,再之后杏花、梨花……不同时间段陆续开放的花儿构成了长春的最美四月天。

  连翘 时间:4月初

  “千步连翘不染尘,降香懒画蛾眉春。”在长春,如果说“冰凌花”是报春的“使者”,那么连翘就是紧随其后、率先开放的“先行军”。相比于颜色艳丽的百花,连翘花朵小、花开不艳,很容易被人们忽略。在路旁、在街边,黄色小花一朵朵簇拥在一起,黄嫩黄嫩的,旁若无人地散发着自己的魅力。

  连翘在长春很是常见,在人民大街、在吉林大路、在南湖公园、在儿童公园、在百花园……长春的各个公园、各个街路边甚至小区内均可看到,连翘就在人们的身边,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京桃

  时间:4月上旬

  沿着东中华路向人民大街前行,京桃树花开烂漫,一片片粉白的京桃花瓣随风飘洒,打着旋儿落下,格外美丽。花儿掩映之下,旁边的树木开始发出嫩绿的芽,远远望去,淡绿、浅粉,清新、美丽。

  除了东中华路,东朝阳路、新民大街、伊通河两岸、南湖公园西南角、前进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南湖新村中街和东街,也随处可以观赏京桃的优美。

  杏花

  时间:4月中旬

  含苞时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白色,如果你仔细观察,杏花是会变色的。盛开的杏花,胭脂万点,花繁姿娇,占尽春风。有些人常常分不清京桃与杏花,杏花的特点是先开花后长叶,花梗短,花朵贴着树枝一团团地开。京桃花为粉红色,而杏花更近于白色;京桃花,花蕊常见为绯红色;杏花,花蕊常见为黄白色。

  在南湖公园山杏林、文化广场东西两侧、伊通河两岸……那一抹白中透粉的杏花,如同浪漫而又青春的少女,正与春天开启这一场浪漫的约会。

  梨花

  时间:4月下旬

  花开皆白、如玉似雪。梨花,素雅清淡、幽香沁人,是诗词中的“常客”。开花落后于杏花、京桃,梨花虽俏却不“争春”,慢慢地绽放、静静地盛开。每年五一之前,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百年梨园内,沿山坡而立的一棵棵古老梨树花开如雪,占尽天下白,压尽人间花,别有风韵。

  除此之外,在儿童公园湖心岛、长春公园、伊通河两岸,都可以欣赏到梨花清丽脱俗的美丽。

  榆叶梅

  时间:4月下旬

  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不同于杏花、桃花、梨花,榆叶梅不仅花开艳丽,花开的同时,还伴着嫩绿的树叶,枝叶茂密、花繁色艳,虽然“个子”不高,却娇艳欲滴、生机勃勃。

  在百花园、南湖公园、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儿童公园、伊通河樱花岛、南湖大路的南湖新村中街,到处都可以观赏到榆叶梅的俏皮与可爱。

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