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前这几件事一定要知道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356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染发前这几件事一定要知道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356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染发前这几件事一定要知道

2021-04-16 08:39 | 来源: 长春日报

  生活中关于染发的负面评论层出不穷,有人认为染发剂会导致脱发,不利于人体健康。染发到底会不会让人脱发?染头发的正确方式是什么?

  当前市面上的染发剂类型根据最终的染发效果可以分为暂时性(7天~10天)、半永久性(3周~4周)和永久性(1个月~3个月)3类。其中永久性染发剂价格低、着色效果好,成为人们最常使用的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染发剂中含有漂白作用的氨水是一种碱性物质,长期接触容易对人体上呼吸道和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导致色素沉积。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硝基苯和苯胺等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频繁使用染发剂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出现瘙痒、红斑等症状,也可能会导致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时间久了会导致毛囊萎缩,头发由粗变细,增加脱发的风险。

  目前我国合格的染发剂对添加剂量有着严格的控制和相关规定,消费者购买符合国家标准、口碑信誉较好的染发产品,并按照要求适量使用,能够有效保护自身安全,并不会因此脱发。

  染头发的正确方式是什么?

  首先,在染发前要做好局部皮肤敏感度测试,将染发剂点涂在手臂内侧、耳后等部位并停留48小时,观察被测皮肤有无过敏现象。染发前尽量保持1天~2天不洗头,不仅有利于着色,还能利用头皮的油脂隔离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减少对头皮的损害,防止有害物质通过毛囊进入到体内。

  其次,染发时要做好防护。在确保头皮没有伤口、对染发剂不过敏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戴手套、佩戴耳罩、涂抹面霜的方式对手、耳、口、鼻部位进行防护,尽量避免染发剂与皮肤的直接接触。

  染发结束后应及时冲洗干净,防止染发剂残留,引起头皮过敏。在吹发时可以用冷风吹干,尽可能避免高温洗发、烫发。染发后要使用专门的洗护产品。染发频率不宜过高。一年染发不要超过2次,每次间隔时间至少在3个月以上。妊娠期女性、老人以及患有湿疹、溃疡的人群不建议染发。(撰稿/胡晓琼)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