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街辽宁路设置潮汐式车道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391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达街辽宁路设置潮汐式车道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391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西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安达街辽宁路设置潮汐式车道

2021-06-11 09: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6月10日,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月15日实现简易通车,明年6月15日正式完工。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春市西安大路安达街至翔运街段已进行了封闭围挡,架桥机、铣刨机、梯车、钻机等各类专业设备已进场。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桥位于绿园区、朝阳区与宽城区三区交界,是西安大路上跨京哈铁路线及轨道交通3号线的重要交通节点,主桥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辅桥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主桥使用年限已近百年。经检测,桥梁评定等级为D级,存在安全隐患。

  “旧桥拆除方面,我们对进场人员展开安全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并完成实名制,目前,正在进行桩基钢筋笼的加工、钢桁拱桥钢构件加工和挡墙钢筋的制作。”该负责人说,施工步骤大致为,首先拆除既有长37米、宽40米的旧桥,采用架桥机原位提升的方式,利用铁路“天窗”作业时间,将已切割的桥体逐片移出,旧桥拆除同时,新建长60米、宽49.2米、双向8车道钢桁拱桥,利用既有西安大路路面,架设钢桁拱桥组装平台,现场进行拼装、焊接,新桥加工完成后,顶推至新建的桥台基础上,落位成桥,预计2022年1月15日实现简易通车。由于冬季低温,路面施工将受到一定影响。明年5月份后,在不封闭交通的情况下,通过两幅路双向导行的方式施工,完成质量合格的沥青铺装,2022年6月15日正式完工。

  西安桥封闭后,安达街和辽宁路的流量将进一步增加,为提高道路利用率和通行能力,安达街、辽宁路设置了潮汐式车道,潮汐车道放行时段为:0时至11时55分,潮汐车道为自南向北方向,12时至23时55分,潮汐车道为自北向南方向,车辆在行驶时需按照路侧标志及车道指示灯的指示行驶。

  为方便市民出行,设置5辆公交接驳车,并在西安桥、朝阳桥、芙蓉桥两侧分布设立6座共享单车停放围栏,市民通过微信扫码或美团扫码的方式,扫描共享单车上位于车座位斜下角的二维码即可开锁,开锁后即获得免费骑行券,在运营范围内皆可享受免费骑行,骑行结束后需将共享单车停还在任意围栏内,如在围栏外停车,系统将自动进行违规扣款。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