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 慎选无联保售后服务商品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429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购物 慎选无联保售后服务商品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429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网络购物 慎选无联保售后服务商品

2021-08-16 14:08 | 来源: 长春日报

  网络商品购买便捷,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由于缺少联保服务,一旦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质量问题,售后服务很难有保障。

  日前,长春市消协接到了市民苏女士的投诉:2021年4月20日,苏女士在某购物平台花费6940元,购买了北京和美德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和美德M3老年人电动代步三轮折叠行李箱车”。从6月开始,该产品出现车辆电量显示屏显示有电,车辆却不能启动的情况。7月4日,苏女士同和美德客服沟通,回复称是虚电显示,需要再充电,充一次可以走20~25公里。 7月12日,苏女士充电2个半小时后,电池显示有电状态。晚上家里老人遛弯,刚走出去一段路,车子又开不动了,且电池没有显示,启动开关没反应,折叠卡扣也不好使。苏女士立刻又联系客服,回复需要找师傅判断一下。第二天,苏女士又再次联系客服,找到能判断问题的师傅,在他的指引下一遍遍操作,但师傅说他也解决不了,需要邮寄回厂家维修。但苏女士认为,花了不少钱买的老人代步车,没用几次却总出现问题,并且看到该店铺已经下架了此款商品。苏女士表示该车质量难已保证,要求商家退货,双方发生纠纷。

  近几年,市消协接到过多起消费者反映在网络购物中,售后服务难以保障的咨询和投诉。问题集中在购买商品后,店铺消失。有的消费者购买家具,不到一个月就发生严重开裂,此时发现店铺已撤柜,所承诺的质保也落空;由于没有联保服务,商品在使用中得不到及时检查和维修,特别是在邮寄中,所产生的费用易发生纠纷。

  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大件商品时,一要选择规模较大、口碑良好、品牌及服务内容齐全的网站。在准备购买时,消费者应首先考虑异地是否有该商品的联保售后,了解质保期限。通过实物对比等方式,慎重挑选所购商品,尤其要注意网络店铺服务保障承诺内容。在购买后,消费者还要注意索要有效消费凭证,在出现商品问题时,能够及时向商家反馈。

长春日报记者 李依南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