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疫苗异地接种这些要知道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429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新冠疫苗异地接种这些要知道 您最关心-长春站 张琪 3429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您最关心

关于新冠疫苗异地接种这些要知道

2021-08-17 09:14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针对近期公众关心的新冠疫苗异地接种相关问题,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经过精心梳理进行了权威解答。

  1.第一针在吉林省外打的,第二针可以省内接种吗?

  答:可以。受种者持第一剂次的接种凭证,可以在吉林省内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或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第二剂次接种。

  2.异地可以接种第二针疫苗吗?

  答:可以。到异地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前,向接种人员出具在吉林省的第一剂次接种凭证即可。在吉林省内其他地区的接种者,接种前须携带身份证,即可查到第一剂次的接种记录。

  3.接种新冠疫苗收费吗?

  答:按照国家当前政策,新冠疫苗实施免费接种,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4.在国内已经接种了两针新冠疫苗,出国后是否需要再次接种其他国家的新冠疫苗?

  答:在国内,按照免疫程序完成1剂次的腺病毒载体疫苗、2剂次的灭活疫苗、3剂次的重组新冠疫苗接种,可以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出国后,应按照其他国家新冠疫苗接种要求执行。 (撰稿/陈丽雅)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