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人才创新港建设步伐 长春新区以“人才精彩”成就“新区精彩”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78850
加快人才创新港建设步伐 长春新区以“人才精彩”成就“新区精彩”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78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加快人才创新港建设步伐 长春新区以“人才精彩”成就“新区精彩”

2023-01-20 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留住人才就是留住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长春新区正坚定不移地推进长春人才创新港核心区建设,加速构建具有长春新区标识度的人才发展体系,用无微不至礼遇人才,改革机制激励人才,创优环境造就人才,营造出重才、爱才、惜才、扶才的良好人才发展生态,让人才之树“枝繁叶茂”。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几年来,长春新区共吸引集聚各类人才17万余人,如何让这些人才将长春新区作为“栖息地”?如何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与新区同频、以智力共振,共同汇聚起长春新区打造“人才创新港”的澎湃力量?优服务、筑平台、促融合,长春新区答案坚定,一场人才与长春新区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双向奔赴”已然开启。

  人才引育“拓渠道”。加快建设长春人才创新港,这里是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更是长春新区建设创新高地的重要支点。新区把创新创业作为“人才创新港”的核心要义和价值追求,一切资源向支持创新凝聚,所有工作向鼓励人才创业发力。切实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集聚人才,努力实现人才与创新创业的有机结合。同时,推进稀土学院、人才创新联合体等创新载体建设,做好海容广场、吉大科技园、摆渡创新工场等重点平台优化提升和形象展示,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载体平台。

  产才融合“搭平台”。有什么样的人才,就有什么样的产业和未来。长春新区深知,真正的人才最看重的是成长的舞台、发展的空间。围绕生物医药、光电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吸引人才,加快形成以科技技术和高端人才为支撑的产业轴线。“两谷一基地”新赛道更将吸纳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通过建设“环吉大双创生态圈”和“北湖科创生态圈”,进一步优化布局重点孵化载体和产业园区,打造一批创新载体和人才集聚、培养平台。

  拴心留人“造生态”。形成政策洼地,抓好“长春人才创新港”核心区建设人才政策的落实,提高政策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人才制度竞争力,构筑人才引育新优势,促进人才回归、大雁北飞。同时,大力实施人才服务升级工程,更好保障“乐业安居”,助力“成长登高”,及时“破题解困”,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人才发展环境。

  天下英才,择热土而栖。长春新区蕴藏着无限机遇,也拿出满满诚意,夯实天下英才发光发热、自由生长的宽广舞台,竭尽全力让人才与长春新区相互成就,不负相遇。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