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湖当老板、当房东,有补贴和消费券,繁华烟火气等你来参与!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02636
在北湖当老板、当房东,有补贴和消费券,繁华烟火气等你来参与!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赵新 3702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在北湖当老板、当房东,有补贴和消费券,繁华烟火气等你来参与!

2023-03-22 1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市井生活,人间烟火!和天气一样加速回暖的,不只长春住宅市场,商业市场也在蠢蠢欲动。接下来,如果你有买商业产品的打算,尤其是想买商铺当老板、当房东的,这篇别错过。

  在北湖买商铺,可享多重补贴

  在长春新区当老板、当房东,新区不仅给补贴,还给消费券。近期长春新区推出的“乐业安居”升级版二十条措施,不光有人才政策,对于在新区买商业的购房者,利好更多。

  比如,在北湖指定期限内购买新建住宅配套的商业用房(商铺),给予购房者每套3万元补贴,一年一万,分三年发放。

  鼓励使用北湖开发区住宅配套商业用房开展餐饮、批发零售、文娱业态,初次登记开业的以上三类商户自开始营业之日起,连续营业满一年的商户给予水电费补贴。补贴标准最高为每户3万元,不足3万元的商户补助应以商户实际发生的水电费为补助标准。

  不仅如此,还发放购房消费券。凡上半年在北湖开发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如果购房总价50万元-100万元(包含100万元),每套发放3000元消费券,100万元以上发放5000元消费券。

  注意,消费券用于在新区辖区内汽车4S店、各重点商超及餐饮酒店等进行消费;还需在发放日期3个月内完成消费。

  3万元补贴、3万元水电费、5千元消费券多重叠加,新区也算拿真金白银在支持北湖商业氛围复苏。

  北湖商业氛围越来越成熟

  北湖今年进入现房时代,在售所有楼盘都有现房可选,居民陆续装修入住,居住氛围越来越成熟。

  北湖吾悦广场周边,是目前北湖商业氛围最浓厚的区域,因为周边小区入住已有年头,入住率也是最高的。

  北湖公园版块,目前所有楼盘也都已经入住,但是基本是在去年开始入住,商业氛围还在逐渐成熟中。其中万科溪望和万科溪望荟所有底商已经基本全部出售,万科溪望北区和南区中间的小商街,北区已经基本都开业了,南区很多商家正在装修。超市、网红水果店、饭店、生鲜超市、药店等等,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基本都能满足。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商圈。

  招商学府1872、新星宇诗书世家、华润置地公元九里项目周边底商也有商户陆续开业。中海尚学府入驻时间较早,小区底商很多也已经开业。

  随着这些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周边目前的底商商户,可能无法满足更多的业主需求。

  趁着现在在北湖买商铺有政策,有补贴,想自己当老板或者当房东的,可以去到各个项目考察一下。

  新区还用1500万燃旺烟火气

  都说城市烟火气,最抚凡人心。3月份,长春新区印发《长春新区促进餐饮住宿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安排1500万元扶持资金,支持餐饮住宿等相关企业加快发展,持续恢复商贸领域消费活力,燃旺新区城市“烟火气”。

  比如,开展贷款贴息等金融支持,符合条件的,最高50万元;首店企业最高60万。

  比如,鼓励新区限上餐饮住宿企业提档升级,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50万奖励,首店企业最高60万。

  比如,支持新区餐饮住宿类经营单位进限入统,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7万元不等。

  比如,鼓励租用国有产权房屋开展经营,符合条件的,给予一个季度租金免收支持。

  比如,支持餐饮住宿类项目落位。对于2023年新落位新区的餐饮类,符合条件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首店企业再奖5万元。

  此外,还支持中高端连锁酒店和新评定星级饭店开展经营,符合条件的奖励5-20万元不等。

  消费券申领细则出来了!

  300万的消费券,一份是3000-5000元/㎡,最多能有1000份,最少也要600份,在北湖买商品房的小伙伴人人有份,发完为止。那到底怎么申领呢,细则来喽!

  1.时间限制:自《措施》印发之日(2023年3月7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

  2.申请材料:购房者为自然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购房发票(发票联)原件照片;银联商务POS机购房刷卡小票原件照片。

  3.申请流程:

  (1)注册申请:购房者需下载“云闪付”APP,按照系统提示使用本机号或其他手机号完成注册,并在“卡管理”界面绑定银行卡。3月23日起,可在主界面搜索并进入“吉林省购房补贴”界面,选择“长春新区乐业安居购房消费券”活动,按系统要求提交上述申请材料,即可完成申请。(下载、注册“云闪付”相关问题可拨打95516电话咨询。)

  (2)审核发放:机审和复审由“云闪付”平台在线完成审核,购房者提交申请材料时间截至2023年7月31日;终审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最终审核;终审通过后,按购房者提交并通过机审日期先后顺序进行发放。如购房者提交申请材料未通过“云闪付”平台机审,需于1个月内重新提交申请材料,如超期则视为购房者自愿放弃申请。

  4.消费券使用:按照相关标准发放3000元或5000元消费券至“云闪付”红包(不可提现);自消费券发放之日起,3个月内在长春新区范围内指定商户消费完毕。

  5.其他事项说明:原则上申请购房消费券的购房人不能退房,如有特殊情况退房的,购房人退房前需按原路径将全部消费券退回。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