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歌舞·文化新区” 百项文化惠民活动绘就文旅之区幸福新画卷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04646
“诗书歌舞·文化新区” 百项文化惠民活动绘就文旅之区幸福新画卷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04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诗书歌舞·文化新区” 百项文化惠民活动绘就文旅之区幸福新画卷

2023-03-28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0场节假日系列活动、50场文化三下乡、21场精品文化赛事、50场全民阅读……3月27日,长春新区2023年商文旅体“四个百项活动”之“诗书歌舞·文化新区”百项文化惠民活动在长春高新区栖乐荟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启动卷轴缓缓舒展,“诗书歌舞·文化新区”主题跃然浮现,随着社区精品文艺节目展演活动精彩亮相,正式拉开了长春新区2023年“诗书歌舞·文化新区”百项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

  今年是长春新区商文旅体融合提升发展的重要一年。“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诗书歌舞·文化新区”百项文化惠民活动启动后,3月28日,长春新区将启动“繁盛烟火·活力新区”百项商业促消费活动,4月份将启动“北国江南·诗意新区”百项文旅活动,随着商文旅体“四个百项活动”相继陆续启动,长春新区将加快形成商业繁荣、旅游兴旺、体育活跃、文化多彩的多业态联动、互动、融合提升发展的新局面。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惠民活动亮点不断。长春新区“诗书歌舞·文化新区”百项文化惠民活动包含“节庆”、文化下乡、精品文化赛事、“书香新区”等系列,其中,依托节假日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五一乐翻天”“十一七天乐”等节假日系列活动30场次;依托专业文艺院团、文化协会、文艺培训机构和社会群众文艺团体开展送演出、送图书、送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三下乡活动50场次;依托长春市消夏节、电影节、市民文化艺术节、冰雪节等主题活动,开展舞蹈大赛、广场舞大赛、秧歌大赛、电影歌曲大赛等精品文化赛事活动21场次;在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及其他重要节庆期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利用公益图书馆、图书角、农家书屋、社区书屋等阅读设施开展各种形式的基层读书活动,大力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七进”系列活动50场次。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长春新区将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惠民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都精彩”,发挥文化润心铸魂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扩大基层文化活动覆盖面积,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文化新区”的浓厚氛围,绘就文旅之区的惠民新画卷。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