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立即行动 真抓实干 长春新区掀起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热潮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977
铆足干劲 立即行动 真抓实干 长春新区掀起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热潮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铆足干劲 立即行动 真抓实干 长春新区掀起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热潮

2023-05-26 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严格落实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调度会议要求部署,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长春新区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针对重点领域源头治理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部署要求,扣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各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5月17日,长春新区召开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关于“百日攻坚”行动专项部署要求,结合新区实际组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总结分析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安排,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新区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号召全区上下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全面掀起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热潮。

  指挥系统迅速行动“建起来”。以专班化推进、系统化排查、闭环化整改为工作主线,研究制定了长春新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工作方案,成立了新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设立了12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和4 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的组织架构、主要任务、工作机制及工作要求,构建了高效联动、定期调度、问题解决、隐患排查、源头治理、责任落实等内容相结合应急处置指挥平台,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指挥有力、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各项工作任务迅速“干起来”。长春新区深入企业和道路交通重点位置督导安全防范工作。各开发区、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管起来”。新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全面提升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医药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能力,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懂法守规、依法履职,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现场培训,并对辖区内30户加油站站长进行现场作业安全知识考核;长春新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通过日调度、月汇报、“干部+专家”检查、区内互检等形式督查各开发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各学校“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守护师生生命健康持之以恒;长春新区城管局组织召开了违法建设安全源头治理百日攻坚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紧盯重点领域,确保违法建设安全源头治理工作落实见效;新区住建局召开了新区建筑工地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现场会,采取“局领导+干部+专家”、“新区+属地分区”形式对项目开展百日攻坚、重大隐患排查工作……各工作组成员单位对各自工作领域纷纷采取严新细实的工作管理制度,既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百日攻坚相关要求。

  宣传教育广泛传播“动起来”。长春新区及各开发区多措并举,通过区域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百日攻坚宣传标语、

  与各开发区积极联动,向各开发区发放安全提示、安全宣传片、百日攻坚宣传图、宣传标语等宣传素材,动员各单位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宣传,为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安全生产,重在落实,百日攻坚,重在行动。长春新区将继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