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城市更新焕“新颜” 跃动发展“新活力”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978
长春高新区:城市更新焕“新颜” 跃动发展“新活力”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7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长春高新区:城市更新焕“新颜” 跃动发展“新活力”

2023-05-26 09: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上个周末,三万人一起奔跑的“长马”,跑出了长春奋进不歇、耕耘不辍的火热氛围。用脚步丈量城市魅力的时候,有美丽的赛道让人留恋,更有靓丽的城市面貌让人驻足,就如长春高新区赛道的“一步一景”,见证着历经一次次“美颜”、一次次打磨,长春高新区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城市新颜,跃动着发展变化中的城市“新活力”。

  一步一景、移步异景,在绿意最是蓬勃的季节里,长春高新区处处都有最美的风景。这里有集汽车研发、制造、销售、物流于一体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有集研发、孵化、生产、检验检测、流通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完整产业链条;更有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在光电子、汽车电子、软件及信息服务等多个特色领域实现突破,成为区域发展的强劲动能。而除了能够安放创新创业梦想,高新区能满足的,还有诗和远方,坐拥八一水库、三佳湖公园、永春河、富裕河等水系公园,在静谧清澈中,流转着美好生态与幸福生活的动人剪影。

  这样的魅力高新,如何提升城市新活力?如何挖掘方寸之间蕴藏的无限可能?让业态多样、空间多样,长春高新区城市更新工程,用绣花功夫进行“科创之区,品质新城”的提级改造。以更多元、包容、开放为方向,在城市功能完善的同时,达到城市能级的跃升;对人才产生吸引力,对资金、对创新创业形成新的动力。

  通过城市更新行动,优化城市发展格局,面向城市发展格局塑造,优化城市功能结构,增强城市发展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面向产业创新发展,结合环吉大科创生态核,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提高产业竞争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面向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补齐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将城市空间格局与生态空间融合,催化出区域的文化底蕴和发展的活力,高新区突出以重要发展轴线更新,带动沿线区域更新提升,促进联动更新、树立更新示范。围绕硅谷大街、永春河、富裕河3条线型更新空间。硅谷大街——对硅谷大街进行更新改造,主要包括道路断面提升改造、临街商业整治等内容,使硅谷大街形成道路畅通、商业规范、景观连续、停车有序的都市门户形象大道。 富裕河——结合富强水库、富裕河公园,打造通勤、休闲、运动、生态为一体的 复合式生态宜居带。 永春河——串联前进公园、三佳湖公园、香湾公园、八一水库等景观节点,打造景观休闲带。通过探索有温度、有情怀的城市更新,将高新区打造成“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

  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是高新区的现在。在未来的日子里,长春高新区将以不断淬炼的精细绣花功,在这片拥有无限可能的土地上,绘就城市更新更加立体、丰满、动人的诗意栖居新画卷。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