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6亿元!又一重大项目落位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0319
总投资约6亿元!又一重大项目落位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0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总投资约6亿元!又一重大项目落位长春新区

2023-06-01 09: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1日,长春新区与西安大医集团(长春)创新产业基地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西安大医集团执行总裁刘怡辰签署协议。

image.png

  项目由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设立的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拟落位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完成,项目涵盖基地建设、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研发投入及生产运营投资,打造全球领先的“放疗设备智造中心、先进放疗技术创新中心、云端肿瘤诊疗服务模式培训展示中心”三位一体的创新产业基地,未来将形成百亿产值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

  大医总部位于西安,在深圳、北京、武汉、美国旧金山分别设有科创中心、国际肿瘤产业基地、加速器创新工场、伽马刀创新基地、生产制造中心、国际联合研发中心等,是一家专注于创新放疗设备的专业化产业集团。大医集团是集多项荣誉于一身的民族自主品牌企业,是全球伽马射线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的先导之一,持续保持伽马刀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在中国占有超过40%的市场份额。

  此次签约体现了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布局与长春新区的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大医集团落户长春新区,将通过“政产研医”的紧密合作,使大医集团的更多创新科研成果加速转化落地,为长春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力量,为当地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的主战场,长春新区将对项目采取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贴心服务积极推动西安大医集团(长春)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尽快落地。双方将以高层次创新平台培育未来新增长极,助推长春新区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赋能创新链,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