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民政局:明晰网格边界划分 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33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民政局:明晰网格边界划分 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33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朝阳区民政局:明晰网格边界划分 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2022-09-22 12: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治理能力,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积极组织街道(镇)、社区(村)开展网格边界划分及网格信息采集工作。

  指导街道(镇)提高认识。通过街道(镇)、社区(村)网格边界划分及网格信息采集,为今后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统计分析、综合信息展示奠定基础。同时,作为经济社会信息关联的桥梁,为经济社会大数据分析奠定基础。

  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对全区网格进行统一编码,精准划分网格地图,解决地址数据来源多、标准不一、覆盖不全等问题,推动基层治理信息精准落图,实现了基层治理要素与地址信息的关联。

  严格考评落图精准。在绘制统一网格地图中,选取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街道(镇)网格管理工作人员开展线下集中绘制,现场指认边界,实现街道(镇)、社区(村)网格边界精准划分。同时,组织发动网格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地址数据核查和动态更新,高效推进网格边界划分及网格信息采集工作如期完成。

  网格地图绘制是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9月20日,区民政局已指导两镇一街对全区195个农村网格边界进行精准划分,并完成4.1万余人的人员基本信息、居住房屋信息、人口标签等相关信息采集工作,为基层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