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湖西街道进化社区:敬老餐厅 办好老年人“食”事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94251
朝阳区湖西街道进化社区:敬老餐厅 办好老年人“食”事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694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朝阳区湖西街道进化社区:敬老餐厅 办好老年人“食”事

2023-03-02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老年助餐服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进化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辖区高龄老人多、空巢老人用餐难的问题,创新打造“党建+社企联盟+老年助餐”养老模式,近日,联合乐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了便民利民的敬老餐厅。

  进化社区敬老餐厅位于集安路8号,总面积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就餐,历经三个多月的筹备,于2月28日正式开业。餐厅配备有崭新的炉灶、电饭煲、消毒柜、冰箱、桌椅、餐具、空调等设施设备,窗明几净、敬老元素丰富,就餐环境温馨舒适。

  营业当天中午,餐厅共准备4种主食、6菜1汤,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食材新鲜、价格适中,得到就餐老人一致认可和好评。老人们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谈论着社区的变化,幸福感油然而生。

  老年助餐服务是一项爱心惠老工程,进化社区党委通过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引进乐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服务协议,积极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下一步,进化社区党委将严把就餐服务质量关、价格关,聚焦民生关切问题,把老人的“食”事办好。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