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费防骗局 走进社区来普及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00244
金融消费防骗局 走进社区来普及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00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金融消费防骗局 走进社区来普及

2023-03-16 13: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广大群众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提高维权意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引导群众理性消费,3月15日,永昌街道牡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讲座。牡丹园社区辖区居民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的金融志愿者以具体案例为居民普及金融消费相关知识及保险方面常见骗局,分析骗术形成过程,生动地讲解和详实的数据提醒居民在平时生活中要提高反诈意识,切勿随意听取他人诱惑,特别是针对老年人不掌握智能手机操作技巧容易受骗上当等现象,提醒老年居民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专业人士咨询,或者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让防诈意识常驻于心。“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老年人掌握了防范金融消费诈骗的技巧,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也要把这样的消费知识传递给身边的老年朋友,希望社区今后能针对我们老年人的特点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张阿姨说道。

  “今天参加牡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金融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保险领域的工作人员,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能够把我们掌握的专业知识与这些叔叔阿姨分享,我觉得我们不仅仅是在传递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这种理念,更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今后,我们也会积极参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更专业的金融服务,使他们充分了解消费者的权益,在提升消费的体验感的同时,更提升安全感和幸福感。”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参加此次活动的金融志愿者在给老年居民介绍完专业的金融消费知识后兴奋地说。

  “牡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会经常通过举办志愿服务大集等方式,不断延展服务居民的触角,使辖区居民不断提升存在感和归属感”,牡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旭介绍。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