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开展社工周系列活动:擦亮“朝阳社工”品牌形象 推进“五社联动”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03129
朝阳区开展社工周系列活动:擦亮“朝阳社工”品牌形象 推进“五社联动”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03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朝阳区开展社工周系列活动:擦亮“朝阳社工”品牌形象 推进“五社联动”

2023-03-23 2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彰显社会工作服务成效,提升社会工作人才社会认知度,营造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良好氛围,响应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号召,由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主办,红旗街道办事处、红旗街万达广场、长春市益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共同协办的“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旗街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吉林省社会工作者协会、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长春市慈善总会及朝阳区有关领导参与了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以点亮朝阳“社工秀”为主题,以“站都系爱,处处有社工,小站点服务大民生”为口号,设置11个项目展示区,展示朝阳区社工站多个优秀服务案例及社区基金项目,充分宣传社会工作服务内容,展示朝阳区社会工作专业成果。同时,现场还有很多“小马甲”与路过的行人进行“碰碰拳”,这是红旗街道发起的慈善活动,以“碰碰拳”的形式随机赠送爱心小礼品,礼品上印有介绍社区慈善项目的二维码,宣传了朝阳区“随手慈善、随心公益”的理念。在现场还能看到其他街镇准备的慈善募捐、慈善义卖、慈善义诊、有奖问答、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等多种慈善活动,在互动与趣味体验中引导“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有效扩大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驰进行了致辞,对朝阳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工站建设、探索社区慈善基金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充分认可“朝阳公益三圈一街”品牌,认为朝阳区社区慈善基金建设工作给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成绩可圈可点,并对今后的社会工作发展寄予殷切希望。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孙娜表示,朝阳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于2021年底实现我区9街2镇社工站全覆盖,已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开展服务项目100余个,服务总人数超1.6万人,全区共30个社区已建立社区慈善基金,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随后,与会领导为清和街道社工站、桂林街道社工站、红旗街道社工站共计15支社区慈善基金进行授牌。

image.png

  下一步,朝阳区将围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提升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形成“有困难找社工”的良好社会氛围,擦亮“朝阳社工”品牌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