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燃气安全 抓好源头治理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7556
推进燃气安全 抓好源头治理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7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推进燃气安全 抓好源头治理

2023-05-25 12: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4日,长春市朝阳区召开“推进长春市朝阳区燃气安全源头治理百日攻坚工作会议”。副区长畅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朝阳区燃气安全源头治理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和《长春市朝阳区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改换管道天然气工作推进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畅晓宁要求,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燃气安全之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巩固城镇燃气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要落实举措。掌握整治重点,认真抓好落实“阀、管、灶”改造、入户安检等五大项任务,在组织燃气检查中,要有专业人士、专家协助排查整改,确保隐患彻底消除,排查上要突出重点,建立隐患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整治上要突出见行见效。

  要压实责任。区住建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借助聘请的专家,做好监督指导。各街(镇)、开发区要主动担责,配合做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入户宣传等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三管三必须”,做到齐抓共管。各燃气企业要注重日常管理,抽调专业骨干,做好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查立改。

  要加大宣传。各属地、各部门、各企业及机关干部要利用各种方式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宣传以及燃气安全的常识普及。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