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校地合作·廉动朝阳”签约仪式——朝阳区纪法教育宣讲团走入基层一线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9321
开启“校地合作·廉动朝阳”签约仪式——朝阳区纪法教育宣讲团走入基层一线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29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开启“校地合作·廉动朝阳”签约仪式——朝阳区纪法教育宣讲团走入基层一线

2023-05-30 10: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朝阳区纪委监委联合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朝阳区纪法教育宣讲团”,借助高校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学生政治理论素养和马克思主义专业知识特长,组织学生深入全区街道(社区)、镇(村)和区直机关各部门,开展纪法教育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

  5月26日,“校地合作·廉动朝阳”共建活动签约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朝阳区纪委监委举行。朝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与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春燕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授旗仪式,并为16名朝阳区纪法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王健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我们宣讲团成员的纪法教育宣讲,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宣传纪法知识,全面推动从严治党进基层,全面推进廉洁教育深入开展。宣讲团成员代表于宛辰同学作表态发言,“此次宣讲活动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社会实践,也是学生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难得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这次纪法教育宣讲活动中,更好地为朝阳区服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飞入千家万户,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朝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宣讲团将走进朝阳区各街(镇)和区直机关各部门,以理论解读、典型案例再现、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开展常态化纪法教育宣讲,把廉洁要求贯穿于纪法教育活动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防线,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从业,以更高质量服务朝阳经济社会发展。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