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暖心服务 “医”路畅通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198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暖心服务 “医”路畅通 朝阳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暖心服务 “医”路畅通

2023-06-06 09:3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父母年满60周岁,如何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我去年发生了大病医疗,能享受扣除的金额是多少?”“我去年租房支出没有填报,现在还能不能补填?”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专场辅导会现场格外热闹。

  据了解,当前正值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高峰期。为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纳税税务。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本着“纳税人有需求快速响应、政策有变化快提醒”的服务理念,来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为医护人员送上贴心服务。

  辅导会现场,该局业务骨干紧盯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新变化,梳理出7项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及临时性补助优惠政策,积极开展“个性化”精准服务,解读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等新政策,讲清个人所得税汇算办理流程,特别是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流程,真正做到让医护人员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我们医护人员每天都很忙,个人所得税汇算填报与一些政策还掌握不准,多亏了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细致耐心服务,不仅为我们讲解了优惠政策,还辅导我们更改全年一次性奖金的扣除方式,由补税变成了退税一万余元,让我们医务工作者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医护人员董宁说。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李医生,在咨询完个人所得税操作流程后他说道,“本想着去趟税务局咨询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相关问题,没想到今天足不出院,税务干部上门为我解决了操作难题,真是很方便!”

  下一步,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将以服务企业月为契机,立足涉税疑难问题,持续深入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税费红利政策,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民忧,打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通讯员 雷宇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