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培育发展社区慈善基金工作现场会在朝阳区召开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韬 3733015
长春市培育发展社区慈善基金工作现场会在朝阳区召开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韬 3733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市培育发展社区慈善基金工作现场会在朝阳区召开

2023-06-07 16: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慈善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社区慈善基金发展,巩固深化“五社联动”实践,6月6日,长春市培育发展社区慈善基金工作现场会在朝阳区召开。副区长孙娜参加活动。

  本次现场会由市民政局主办,朝阳区民政局承办,省民政厅、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及各城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永昌街道义和路慈善文化街路参观。慈善文化街路把慈善倡导、公益服务、暖心故事与群众日常密切结合,成为撬动与整合更多的慈善资源、共建和谐社区的有力支点,慈善氛围浓厚,项目开展如火如荼。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永昌街道办事处,观看朝阳区社区慈善基金发展成果图片展及朝阳区培育发展社区慈善基金宣传片,以“图片+视频”结合的视觉内容,全方位回顾慈善基金发展历程、展现建设成果。

  会上,朝阳区民政局以“‘微基金’带动‘大慈善’  社区慈善基金激活基层自治细胞”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从共建、共治、共享等社会治理层面论述社区慈善基金发展效用,充分展现朝阳区社区慈善基金在聚集社区资源、吸引服务资金、解决社区问题、促进社区发展、激发群众自治热情、形成互帮互助良好社会风尚等方面成果。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表示,朝阳区社区慈善基金工作锚定目标不动摇、落实任务不松劲、持续用力不懈怠,为朝阳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建议。

  本次现场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朝阳区在统筹社会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上续写了新篇章,体现了朝阳区在探索“五社联动”机制上迈出了新步伐。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以扩大慈善宣传为支点,以营造慈善环境为抓手,以倡导全民助善为目标,努力构建具有朝阳特色的慈善发展模式,动员社区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