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供电公司:服务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 德惠市-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0630
德惠市供电公司:服务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 德惠市-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0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德惠市供电公司:服务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

2023-05-08 15:5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9日,正值大棚育苗的农忙时节,为确保大棚育苗时期的补光、保温、灌溉的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咨询等服务活动。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重点检查配电室漏电保护器是否失灵、刀闸是否老化、插座是否完好、导线绝缘及保护层是否破损、抽水泵电源线连接是否完好等;并深入大棚,认真检查卷帘机、大棚照明,以及取暖保温设备的电源接线和安装使用情况;规范整改私拉乱接线路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用电设备,帮助更换绝缘老化破损的电线、插座、开关,及时消除影响安全用电的潜在隐患。该公司充分发挥网格化客户经理的“点对点”联系作用,做好农户分布、用电情况的摸排,定期上门服务,排查供电线路安全隐患,着力优化网格服务管理,建立快速响应的服务模式,让农户享受更加顺畅快捷的服务体验。

  同时,党员服务队在检查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期间,积极帮助农户育苗、浇水,并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保障农户用电需求。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累计为130余家大棚种植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菜农排除用电隐患16处。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和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农户用电无忧,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通讯员 杨凯晴 金加强

  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