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布海镇瓜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德惠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4016
德惠市布海镇瓜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德惠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240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德惠市布海镇瓜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7 12:4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德惠市布海镇强化产业结构调整,突出技术引领,大力发展瓜菜产业,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变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德惠市布海镇是国家和吉林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荣获了国家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证书,有着“吉林香瓜之乡”的美誉。为了进一步壮大、培优瓜菜产业,布海镇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突出技术引领,并引导群众通过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济合作组织,带动发展瓜菜产业。

  据德惠市布海镇副镇长于鑫介绍:截至目前,德惠市瓜菜种植面积有2000公顷,总产值达5亿元。农户经过调整种植结构,与玉米相比,发展瓜菜种植产业,能使得人均增收3.6万元。

  年初以来,德惠市布海镇镇以102国道和德九公路两条国省干道为轴线,以瓜菜种植产业为中心,发挥1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依托现有棚膜经济发展大户,整合哈里、长山、十三家子村等种植大户及零散种植小户,在侯家村“簋市”组建“布海镇瓜菜种植联合体”,采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处理商品化、销售品牌化、经营产业化”的“五化”模式经营,真正实现“统一品牌、统一购药、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渠道”,打造两条瓜菜产业示范带,进一步做大做强瓜菜产业。

  “目前,我们布海镇已经注册了布海瓜菜的商标,通过一些政策扶持,大户带动,全镇种植面积稳定增长。今年计划在侯家村簋市,建设瓜菜冷链物流交易系统示范园区项目。计划交易市场有三座,其中冷库有两座,冷冻库一座,目前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区域内的500余户种植瓜菜农户提供便利,把布海镇建成区域瓜菜产业强镇,推动富乡裕民的进程,助力乡村振兴。”布海镇副镇长于鑫说。

  德惠市委宣传部供图 通讯员 周晓羽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