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百日攻坚——长春市二道区商贸领域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开展大型综合体应急演练 二道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1040
安全生产 百日攻坚——长春市二道区商贸领域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开展大型综合体应急演练 二道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1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安全生产 百日攻坚——长春市二道区商贸领域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开展大型综合体应急演练

2023-06-02 20:4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商贸类企业安全防控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事故的能力,6月2日上午,长春市二道区商贸安全源头治理专班联合区应急局、二道消防救援大队等专班成员单位在亚泰新动力商场开展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应急演练。商场各层商户、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百余名群众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过程中,亚泰新动力商场的管理人员和消控室值班人员按照此次应急演练方案,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拉响警报、拨打“119”火警电话的同时启动了商场消防应急预案。随后,随着商场广播播放疏散通知,商场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到达火场,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疏散引导组第一时间在商场各安全出口处就位,引导商场内人员进行有序疏散。在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后,二道消防大队调派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火情处置,直到“明火”被彻底扑灭,火情解除后,整场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活动整体结束后,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对刚刚的逃生演习做了点评,针对商业综合体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讲解,进一步强化此次安全演练的培训效果。

  “自5月17日,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二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商贸领域的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全面部署。通过这次行动,不仅提高了参与部门快速处置商贸类企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也有效提升了我们防范化解突出安全隐患的业务水平。”二道区商务局副局长孙铁钢在活动现场介绍道,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二道区商贸领域安全源头治理专班落实长春市市、区两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的专项行动,区商务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区应急、消防、供电、公安、市场、住建和重点商贸企业共同协作,同时也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升了二道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管理人员及店铺业主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防御能力,同时通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演练,努力打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中共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