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六一” 萌娃走进消防救援站 “零距离”接触体验 二道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1041
快乐过“六一” 萌娃走进消防救援站 “零距离”接触体验 二道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1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快乐过“六一” 萌娃走进消防救援站 “零距离”接触体验

2023-06-01 18: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提高教师和小朋友消防安全常识,二道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辖区80余名师生走进东荣大路消防救援站,一起体验趣味性、互动性“小课堂”将“安全”的种子埋入孩子心中。

  在消防员引导下,“萌娃”们开始了“消防”之旅,通过参观了解、互动体验等方式,感受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员们向小朋友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自救安全小知识,并现场为小朋友们穿戴战斗服、体验消防装备器材、乘坐消防车。在器材装备展示区,萌娃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装备,满足了心中好奇感,随着消防员的热情讲解示范,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参与其中,通过生动、直观的体验,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消防常识。

  活动后,师生们与消防员进行了合影,小朋友们表达了内心对消防员无限的崇敬之情,部分小朋友表示长大以后也要当消防员。

  中共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