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共筑安全底线——二道区荣光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二道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669
以练促防共筑安全底线——二道区荣光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二道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32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以练促防共筑安全底线——二道区荣光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2023-06-07 09: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联合亚泰超市樱花苑店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邀请众安消防工作人员作为现场指导。演练开始前,对超市内的消防设施、场地、路线进行了踏查,详细分析了超市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深入讲解了隐患排查、防火灭火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常识。

  在消防逃生演练中消防工作人员对演练进行情景预设,从发现起火立即报警、启动应急预案,到超市人群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迅速行动,只用2分40秒时间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确保全体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消防工作人员现场讲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强调了灭火风向、风力等细节对灭火效果的影响,随后点燃火盆,到场人员上手体验灭火全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相结合让大家近距离体验了火灾的“无情”,辖区商户对火灾事故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和逃生本领。

  中共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