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英俊镇严格监管温情服务 推动镇域内电气焊规范作业 二道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2685
二道区英俊镇严格监管温情服务 推动镇域内电气焊规范作业 二道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2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二道区英俊镇严格监管温情服务 推动镇域内电气焊规范作业

2023-06-07 09: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证电气焊作业是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重点排查整治领域。二道区英俊镇在依法查处无证电气焊作业的同时,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温情服务,变“说不行”为“怎么行”,为商户打通电气焊培训考证渠道。

  宣传引导有温度。发动驻村专干地毯式摸排,逐户宣传引导,讲清无证作业的违法性、危害性,张贴电气焊作业“十不准”规定,广泛征集电气焊考证需求,建立199人焊工微信群,切实把考证需求“兜上来”。

  局镇联动有速度。英俊镇与区应急局联合为78名电焊工报名培训班,每人全额减免费用千余元。目前正在学习培训中,预计考试通过后6月底即可下证,切实把培训学习“搞上去”。

  预防监管不松懈。专家专干、执法队密切配合,采取“日常巡查+实地督查+暗访”的形式,坚决杜绝在考证真空期内私自违规作业,切实把无证作业“管起来”。

  本次培训期间,有很多企业商户由于报名较晚未能参与第一期培训,英俊镇将继续与区应急局积极准备,早日组织第二期培训班,把电焊工持证上岗的意愿落地落细。

  中共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