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姻” 打造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新模式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02291
校企“联姻” 打造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新模式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02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公主岭市

校企“联姻” 打造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新模式

2023-03-22 09: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1日下午,在公主岭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人社局的统筹指导下,长春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东元产业园在长春财经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就业实习岗位推介会,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学院、企业、政府三方协同作战,长春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东元产业园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长春财经学院聘任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为客座教授,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在长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民看来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双方合作,必定能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王新民说:本次与东元产业园的合作将以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思路,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这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更是落实教育部、人社部“访企拓岗”,解决大学生就业的好办法。

  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下将深度整合学校和企业资源,建立“师资共同培养、机构互设互补、技术创新共研”的机制,将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的协同优势,打造“招生、培养、师资、资源、育人”五位一体、全程全面共育的培养模式,实现有限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打造校企共享、共通、互嵌的资源共同体,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发展格局。

  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说:本次校企合作得到了公主岭市人才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在多方帮助下,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校企合作向更全面、更紧密、更深层次迈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