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强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9066
公主岭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强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9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公主岭市

公主岭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强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23-05-29 15: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要求,日前,公主岭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未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

   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巡警大队、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根据全市道路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警力,采取高频次集中统一行动与常态化严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坚决做到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

   在持续进行的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超载、超限及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农村面包车超员和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瞄准农村地区、施工工地周边和货物集散地等重点区域,在早晚上下班务工时段,重点整治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无牌无证、超载、违法载人、使用套牌、伪造号牌等违法行为。落实源头排查。各地对本辖区的拖拉机(包括外省市籍牌证在公主岭市行驶的拖拉机)档案进行全面核查,弄清楚本地区拖拉机(含变型拖拉机)的登记、牌证发放和年度检验以及无牌证拖拉机情况,登记在册,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开展联合执法。交警部门与相关部门严查违法上路行驶的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特别是无牌无证、超载、违法载人、没有跨区作业证(或备案手续)的外省、市籍的拖拉机;严厉惩处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非法改装行为。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乡村面向群众大力宣传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安全驾驶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确保安全文明驾驶操作和交通安全常识在广大群众中普及。”
   截至5月22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9起。其中酒驾和醉驾3起、无证驾驶7起、超员4起、货车超载4起、农用车违法载人2起、货车违法载人3起、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662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194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张雁喧/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