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2108
公主岭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732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公主岭市

公主岭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06 06: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世界环境日期间,公主岭市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宣传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商场等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从5月下旬开始,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公主岭市分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主题宣传视频,向群众传递生态文明知识,传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二是在公主岭市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转发生态环境部环境日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纪念活动,全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环境日宣传片、宣传短视频等。

  深入基层,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6月2日,公主岭市分局组织生态系统干部职工走进龙山乡,在人口流动较大的集市上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态环保宣传折页和环保购物袋,宣传展板上展示了环保小常识,倡导绿色生活,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通过现场业务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环保常识,现场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环保知识,更加爱护环境、珍惜环境,做保护环境的好公民。

  走进社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

  结合上级送法进社区的相关要求,公主岭市分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在居民小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社区居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宣传生态环境知识,号召群众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建设美丽家园,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执法车辆悬挂宣传牌,市区巡游进行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的公众知晓率,6月5日环境日当天,公主岭市分局组织所有执法车辆,车顶放置印有生态环境宣传标语的宣传牌,在市区主要街路、响铃公园、华生百货、新世纪广场、河南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游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等宣传折页,让生态文明理念传遍四面八方。

组织学生参观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结合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6月5日下午,与公主岭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市第七中学的部分学生参观了公主岭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化验室,监测站讲解员向参观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环境监测主要工作性质,以及离子色谱仪、生物培养箱、噪声频谱分析仪、大流量低浓度烟尘测试仪等仪器的化验项目等,并在水质化验(1)室进行了氨氮因子的检测分析实际操作,让学生们直观的学习了解环境污染因子的检测化验流程,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一颗“环保”的种子,牢固树立生态环境意识,并通过孩子们把环保理念传递给其他家族成员,小手拉大手,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公主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分别通过悬挂宣传条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环保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宣传纪念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生态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生态环境意识。

  公主岭市通过开展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公众的环境意识和环保理念,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保、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形成人人懂环保、人人爱环保的良好氛围。

  图文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公主岭市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