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福利中心老人 “睛”彩有保障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2523
让福利中心老人 “睛”彩有保障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32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公主岭市

让福利中心老人 “睛”彩有保障

2023-06-06 16: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阿姨您眼底看着还可以,轻微有点白内障,但是,不重,最好半年再复查一次,千万不要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再做手术……”6月6日在公主岭市民政局和公主岭市中心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到公主岭市第二社会福利中心为老年人检查眼部健康。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使用仪器仔细检查老人是否有眼部疾病,同时,为老人普及眼部健康护理知识,并回答老人关心的眼部健康问题。在检查结束后还将根据检查结果对有需要的老人做进一步检查。

  86岁老人冯孟华说,我觉得自己的右眼不如左眼视力好了,本来挺担心的,医生检查出我有轻微的白内障,不过并不严重,半年左右再做一次检查根据视力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

  “发现看东西模糊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疗机构筛查,早治疗有利于及时发现白内障并及时治疗。”公主岭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张慧娟说,我们希望让老年人了解更多的眼部健康知识,只要视力影响正常生活了就一定要及时就诊。

  公主岭市第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在满足老人吃、穿、住的同时还非常关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2017年,公主岭市第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养老机构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有老人280多名。

  在此次检查中,公主岭市第二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组织老人参加检查的同时,还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检查,公主岭市第二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表示,眼部健康对老年生活非常重要,直接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这次活动让老人们在福利中心就能接受眼科检查,同时,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预防治疗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