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推进合规管理再提升 九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81751
“三个坚持”推进合规管理再提升 九台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81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三个坚持”推进合规管理再提升

2023-01-30 13: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风险防控及合规管理水平,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进一步树立“合规为先,风控为要”风险合规理念,以“合规深化年”为抓手,坚持抓好教育引导、机制建设及风险管控,引导干部员工自觉践行合规理念,筑牢合规管理屏障。

  一是坚持教育引导为先。开展“合规信条”征集活动。全体干部员工围绕自身岗位特点,将合规与专业相结合,每人更新1条合规信条,时刻提醒警示。分层级组织开展典型违规案例专题讲座。针对用电操作不规范、电网建设违规、电能计量不规范等10个方面内容,细化剖析典型案例40余件,累计参加人数388人次,有效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合规意识,营造全员合规、主动合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机制建设为本。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合规管理小组,统筹制定2023年合规管理再提升方案,细化17项安全岗位责任清单及153条合规风险点,明确风险评估、合规审查等重要环节,规范关键岗位人员合规行为,建立业务部门、合规牵头部门及监督部门“三道防线”,实现合规管理与公司管理机制同部署同督导同检查,立足防范合规风险,强化关口前移、事前防范及过程管控。三是坚持严格管理为要。深化“党建+合规”。将《电力法》《供电监管办法》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委会学习内容,找准党建工作与合规发展关联性,不断丰富合规管理方法。扎实开展触电案件风险大排查,加大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对巡视中发现树木、导线悬挂异物等隐患及时处理。确保触电案件发生率为零。

  下一步,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将结合2023年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合规管理的针对性,不断扩大覆盖面、丰富形式载体,持续推进合规管理走深走实。

通讯员 王淼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