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保护知识产权 驱动创新发展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3074
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保护知识产权 驱动创新发展 九台区-区域模块 房彦妮 3723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九台区

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保护知识产权 驱动创新发展

2023-05-15 14: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来声音也可以注册商标!”“在不知情的前提下,以非常规手段窃取的商业秘密,仍属侵权行为!”在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的会议室内,大家正兴致勃勃地讨论知识产权保护的话题。

  为引导全体员工严格保护、合理运用知识产权,近日,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以“加强知识产权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深入开展了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由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党政领导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3条法律法规,向全体员工介绍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刚需,明确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组织专业讲师,结合2023年系统内外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进行典型案例剖析,重点强调使用正版办公软件、对外宣传时注意第三方授权等细节,全方位解答参加活动员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以“日常+专项+特色”宣传机制为依托,为公司员工提供“电播式”“沉浸式”“交互式”宣传,帮助其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政策、风险防范等内容,掌握知识产权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九台公司将认真梳理排查知识产权管理漏洞,制定完善应对措施,加强创新研发与知识产权管理维护,推动知识产权与核心业务深度融合,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切实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国网长春市九台区供电公司 通讯员 王淼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